学院简介

我校自2002年获得外国留学生招生资格,先后有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也门、罗马尼亚等国的数百名留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2012年,第一届专业留学生从我校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同年我校开始招收第一批成建制的学历留学生;2013年国际学院成立。目前,国际学院主要负责来校留学的外国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国际化专业与课程的建设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等事务。

国际学院现设有汉语预科班(初级、中级),提高外国学生汉语能力,为留学生进入专业学习奠定基础。同时,学院每年还接纳多个国家的短期留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经过长期努力,我们的留学生教学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教学小班化、教师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系列化,并且已形成一支学科结构与年龄层次比较合理、业务素质良好、教学经验丰富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师队伍。我院教师均有硕士或博士学位,且80%以上具有丰富的海外教学经验。教师们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的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在《语言研究》、《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等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承担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

目前学院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乌克兰、意大利、法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学校俄语宣传片

学校英语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