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7

315日下午,外事处、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副校长楼建林到会指导,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校纪检监察室领导等人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民主生活会。会上党总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明确整改目标、举措和时限。班子成员和其他党总支委员认真聆听,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楼建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党总支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教育国际化要以学校为主导,二级学院为主体,科学研究为主题,教授专家为主力,学生为主角。同时他对领导班子提出“四个进一步”要求:要求在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要进一步坚定立场,明确定位,创新举措,守牢底线。

第二阶段为党风廉政情况分析会。会上党总支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责任制要求,全面分析和准确判断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校纪检监察室领导充分肯定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能针对整改清单,抓好下一步落实工作。

外事处、国际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情况分析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整改并落实问题清单,扎实推动本年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