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首个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9

 35日,湖州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实践基地落户长兴县大唐贡茶院。应茶艺传承人王彩娟老师以及大唐贡茶院林院长的邀请,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加纳等国十余位外籍专家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唐贡茶院不仅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座皇家茶场,也是中国千年供茶——紫笋茶的生产基地,更是中国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外籍师生们参观了大唐贡茶院、登顶陆羽阁,聆听了茶经讲座,品尝了茶院“精行茶会”中的各种中国名茶。每一种茶以其不同的风味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味觉体验。“我原先以为中国的茶只有绿茶,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种口味。”来自加纳的依玛农坦言道。

“在加纳的时候,那里的人对中国的茶文化并不了解。我想等我毕业以后,也可以回到加纳去宣传中国的茶文化,”来自加纳的米莉笑着说道。

茶文化是湖州本土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学习茶文化的历史,让学生感受茶文化历经千年至今的发展,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让外籍师生亲身体验品茗茶道的魅力,让他们喜欢上中国文化,成为知华友华爱华助华的生力军,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吸引更多优秀的外籍友人来湖州学习、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