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组织外籍师生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66

“翠团云拱嫩芽新,百碾千搓一水淳。”近日,国际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了“一杯中国茶”茶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加纳、哈萨克斯坦、加纳等国的外籍师生共聚一堂,全程“沉浸式”初体验,一同品味中国茶。

工作室邀请了浙江省农业技术能手、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王彩娟老师为外籍师生介绍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茶叶的分类、制作工艺及保健功效等,并重点介绍了茶文化的精神内涵。

王老师以现场讲解和展示的方式让外籍师生通过亲自品茗辨茶,亲身体验不同的中国茶在外观、香味上的区别,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茶文化。随后胡晓华老师以中国茶与儒、释、道文化为切入点,从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了中国茶与三大文化的内在联系。

我校外籍师生对此次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以茶会友,以茶会心,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的沟通交流,也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据悉,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外籍师生茶文化体验活动,将通过茶文化介绍、参观茶院、采摘茶叶、品茗香茶等方式,使外籍师生领悟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不断扩大湖州茶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