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学院一行赴兄弟院校调研

发布者:外事处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73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找标杆、找差距,10月27日至28日,外事处国际学院率团赴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台州学院,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学生管理、学生出国境、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办公室、留管科、外事管理科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绍兴文理学院详细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学生教学和日常管理,尤其是在后疫情背景下如何利用兰亭书法学院破力困局谋求新发展进行了重点研讨。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外籍及港澳台师生管理、机构设置、国际学生入境返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兰亭书法学院、国际学生公寓等。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留学生教育学院分别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其发挥外语特色开展国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最后调研组赴台州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外合作办学运营与管理、外籍及港澳台教师、机构设置、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困难及突破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习调研是“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中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校际交流,更新了理念,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为部门工作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提供了有益借鉴,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今后,外事处、国际学院将继续与省内外高校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