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88

5a50cfb7cb74976688fe32ab9f4af13

1018日上午,国际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了教学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学校开展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说课比赛暨浙江省教师创新教学大赛“课程思政”微课专项选拔赛而准备的经验分享,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方玺副教授结合自己参加省教学比赛并获奖的经验给大家作了精彩报告。

方老师首先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比赛的三种类型:有生上课、无生上课和说课,特别分析了说课的注意事项。方老师从话题选择、时间控制、教学设计、教学仪态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准备和进行一场成功的说课,并且展示了自己当年获得省赛一等奖的教学设计。会议还对准备参赛的宋老师和吴老师的留学生国情教育与实践活动选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我院工作室是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的首批建设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