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图)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2

   9月27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2022年“孔子学院日”成功举办,全球孔子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参与庆祝这一节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向25位在孔子学院任职超过10年的中外方院长颁发了“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以表彰他们对孔院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一名见证了孔子学院11年发展壮大历程的老孔院人,我校李姬花老师获得此项殊荣。

  李姬花老师多次出任孔子学院院长,先后见证两家孔子学院成立,自2016年6月至今担任我校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院长。在任期间,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活动受到阿塞拜疆国家电视台、新华网等十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报道。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荣获“最·孔院”短视频作品优秀组织奖及“全球最佳百部作品”。

  李姬花老师表示,获此殊荣感到十分荣幸。“随着汉语热进一步升温,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任重道远,我将砥砺前行,继续为孔子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