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丁涛率团访问语言大学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97

      617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丁涛率团访问阿塞拜疆语言大学。语言大学校长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会见来访团并举行圆桌会谈,列席成员有使馆政新处主任徐晴、前总理、科技副校长诺吾鲁斯·马梅多夫、教学副校长谢温吉·泽伊纳洛娃、行政副校长维尤加尔·穆阿利姆以及孔院中外方院长,双方就在阿汉语教学、双边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图片


  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表示,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外方两位院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地展开,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语言大学孔院在阿塞拜疆境内各中小学多次开展中国文化讲座、知识问答等活动,让阿塞拜疆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了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未来学习汉语的兴趣。语言大学非常感谢一直以来驻阿使馆为语言大学以及语言大学孔院各项教学工作和文化活动进行的大力支持,同时学校未来也将为孔院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全力支持孔院可持续发展。此外,作为语言学家的阿卜杜拉耶夫校长还表示,中阿双方还可就一带一路沿线诸语言研究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分享研究材料、交流研究方法,探究丝绸之路上古代汉语、乌尔都语、印欧语系的梵语等诸语言的交流嬗变。

图片

  丁涛公参感谢语言大学对筹办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大力支持,同时高度评价了语言大学孔院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工作,希望能推动汉语早日纳入阿塞拜疆国民教育体系,让更多的人有机会通过汉语了解中国。此外,他赞同阿卜杜拉耶夫校长关于双方加强学术交流的设想,并希望新冠疫情结束后,中阿双方能尽快恢复在学术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往来以及校际的互访。

  会后,丁涛公参一行还出席了在语言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阿塞拜疆决赛,并发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