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巴库剑桥国际学校国际周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16

527日上午,巴库剑桥国际学校举办国际周活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国的驻阿机构和个人代表通过琳琅满目的展台和趣味十足的体验活动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传递了世界一家的信念和团结友爱的精神。

孔院老师的中国文化展台受到大家热捧,观者络绎不绝,赞叹连连。一方面,老师们用实物展品向观众展示了熊猫、茶叶、青花瓷、灯笼、儒家、葫芦丝等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和并悉心讲解了其中的文化蕴意。同时,老师们把生动有趣的少儿汉语学习教材也带到了活动现场,向小朋友们推介起汉语的独特魅力。除了实物呈现,老师们另外还精心准备了剪纸和书法参与式体验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乐趣。其中“汉字写我名”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活动。学生们都兴奋地围在展台前,跃跃欲试,期待用毛笔和墨水写下自己名字的汉字版本,写完后还纷纷拉上自己的小伙伴再来写,直到老师们准备的厚厚的一叠宣纸耗尽,学生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们收获了独一无二的书法作品和自己的汉语名字,同时也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小小的好奇与向往的种子,也许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会不经意萌发并茁壮成长。

中国文化展台

孔院老师在做示范

小朋友在创作中


孔院老师在为学生讲解

参展孔院老师

图6 与组办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