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会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43

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学生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全体国际学生知法守法意识,428日,国际学院邀请湖州市出入境管理局叶雨佳警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我校国际学生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讲座。

叶雨佳警官为国际学生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条款细则,介绍了国际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需要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包括按时办理签证续签、居住许可及时更新护照等,特别强调了因签证过期造成非法滞留、无实习签证在外非法实习等违法违规情况所需承担的严重后果。

国际学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如何申请创业签证、在湖工作签证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警官认真回答了国际学生的所有问题帮助国际学生面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也为国际学生顺利毕业、在湖创业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会作为国际学生安全法制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不断加深国际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我校国际学生的规范管理,不断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