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4

4月6日下午,外事处、国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在线观看了浙江农林大学雷家军教授作报告。外事处、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雷家军教授以“漫谈”的线上讲座形式,给我们每位教师进行了师风师德的再教育。讲座围绕“从细微性到精神性、从复杂性到结构性、从民族性到时代性、从专业性到人文性、从严明性到仁爱性、从恒久性到超越性、从规范性到示范性、从外在性到内在性”八个核心,结合雷老师的亲身经验,给广大教师怎样提高人格道德修养带来了极大地启发思考。

  国际学院教师代表高新凯博士认为,雷老师讲教师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无论是从传授专业知识方面还是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心理方面,都要提供切实的帮助,要有技巧地培养好学生,让学生成长。合格的教师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一定要关注教学研究,真正做到把科研成果有效地教授给学生。雷老师为此次讲座特意带来了许多书籍,还准备了模型,甚至带了小时候的玩具以更好地展示讲座内容,如此严谨认真的态度本身就是一次以身作则的示范教育。

外事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雷教授讲座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引经据典又深入浅出,用“老酒陈醋”般的亲身体验与感悟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思想与心灵上的洗礼和启迪。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从日常点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六要”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