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告学生书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98

全体国际学生:受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世界多国正遭受新一轮疫情攻击。自 11 月以来,国内多地由于输入性病例引发本土疫情,本土病例骤增。学校依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要求,为了保障我校国际学生的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现将寒假期间的规定告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为 2022 1 17 日至 2 19 日,2 20 日(周日)报到,221 日(周一)正式上课。寒假期间到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以及住宿地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措施。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二、寒假期间全体中国境内国际学生每日 16:00 前主动完成健康打卡。若出现瞒报、漏报、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情况,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相应处分。

三、寒假期间,校内住宿留学生非必要不出校,进出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入校资格审批、测温、亮码(校园通行码)和戴口罩制度。

四、寒假期间,在湖学生非必要不离湖,如有特殊原因需要离开湖州的,需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离开,寒假期间不得返湖,等开学通知并完成防疫相关手续方能返湖。

五、寒假期间,离湖在华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湖,如确有特殊原因(如办理签证延期手续)需返回湖州,需向所在学院提前一天提交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得到允许后方可返湖。

六、所有校内住宿学生不得留宿非本公寓学生(包括在外居住的本校学生),出入公寓楼必须人人刷脸,不得跟随他人进出。如有收留校外人员住进公寓的,或连续一周未使用门禁且查证未在公寓住宿的,学校将依据疫情防控规定,予以警告、扣除奖学金至取消签证的处理。

七、公寓楼开放时间 6:00——23:00,请所有校内住宿学生按时返回公寓,无故晚归3次或夜不归宿1次将依据学生手册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八、做好个人防护,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用公筷,做好社交防护;身体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并联系导师及学院辅导员。

九、违纪提醒:请大家务必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防疫管理规定以及学校校纪校规,以下情况如有发生(不限于以下情况),学校将视情节严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

  1. 未经审批,私自出市、出省,违规进出学校的情况;

  2. 未按要求及时上报每日一报;

  3. 未遵守消防安全,引发消防事故的;

  4. 未遵守交通安全,引发交通事故的;

  5. 未遵守校外住宿管理规定,引发的扰民等情况的;

  6. 触碰黄赌毒等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