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准备的通知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78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局部爆发的态势,加之冬季来临,流行病同样迎来了高发期,自身对于疫情以及相关疾病的预防也应更加注意。

同时,一种在非洲多个国家发现的名为奥密克戎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传播范围不断扩大,西方多个国家同样出现部分确诊案例。与其他VOC变异株相比,目前尚不确定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致病性和免疫逃逸能力是否更强,相关研究在未来的几周内将得到初步结果。

但目前已知的是,所有变异株都可能导致重症,因此预防病毒传播始终是关键,自身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接种新冠疫苗对减少感染仍然有效。

所以,为了广大师生群体的健康与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请大家减少外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

1.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和做好室内通风。

2.积极响应校内疫情防控政策,配合相关工作。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生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例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

3.减少非必要出入境。短短数天时间,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我国也面临该变异株输入的风险,并且目前全球对该变异株的认识仍有限。因此,应尽量减少前往高风险地区,并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机会。

4.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仍需继续接种。

疫情防控需大家共同努力,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同心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