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院与阿国立经济大学合作网络远程汉语教学课程顺利结业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89

714日,由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负责授课的阿国立经济大学网络远程汉语教学课程举行结业仪式。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阿国民会议议员、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苏丹·马马多夫、经济大学副校长阿纳尔·勒扎耶夫、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部分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郭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阿关系快速发展,两国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汉语热”在阿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阿塞拜疆青年通过学习汉语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经多方共同努力,网络远程汉语教学课程项目在阿落地实施并取得实效,中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感谢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国立经济大学和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郭大使勉励结业学员再接再厉,早日成长为中阿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活动现场

本次网络远程汉语教学课程由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倡议发起,由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国立经济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承办。该课程于20199月正式启动,面向在阿汉语初学者,共开设听、说、读、写等专业技能课,完成学业者可获得结业证书,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赴华深造。两年来,学员们克服网络教学的诸多限制,刻苦学习汉语,取得了丰硕成果。

活动最后,郭敏大使、国民会议议员马马多夫和经济大学副校长勒扎耶夫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郭敏大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苏丹·马马多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阿纳尔·勒扎耶夫为学员颁发证书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