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汉语桥” 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84

7月15日,由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主办、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郭敏大使、语言大学副校长(阿塞拜疆前任总理)出席并致辞  

郭大使表示,过去一年来,在阿两所孔子学院作为阿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研究网络教学特点,确保云课堂教学顺利开展。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开拓创新、精心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在阿推广汉语教学、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作出积极贡献。郭大使勉励参赛选手不负韶华,成就梦想,早日成长为中阿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科技副校长诺夫鲁斯·马梅多夫(Новруз Мамедов)(阿塞拜疆前任总理)表示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帮助阿塞拜疆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希望选手们赛出好成绩,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中阿两国友谊的传播者。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表示阿塞拜疆的汉语教学蒸蒸日上,“汉语桥”作为汉语学习和交流的有益平台,已在阿塞拜疆广大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之间扎下根来。

  

本次比赛通过YouTube等社交网络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阿各地的7位选手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讲述自己与中国文化的不解之缘和汉语学习感悟,展现歌唱、舞蹈、绘画、书法、相声表演等才艺,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最终,巴库第七中学8年级学生巴努(Safarova Banu)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并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之际,湖州师范学院锋芒民族乐团演奏的作品《春华秋实》奏响湖音之声,给活动增添了绚丽色彩,给本次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