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线上举行“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41

928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举行“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院师生等30余人出席活动。

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首先致辞,指出孔子是中国最伟大的教育家和哲学家,是中国儒家思想的创始人,被后人尊称为孔圣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鼓励学员们理解孔子背后的文化精神,勉励学员积极学习汉语。

中方院长李姬花讲话,认真总结了5年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的成功经验和教训,描绘了今后工作计划,下一步把重点放在中小学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上。

随后陈晓珍老师依照《论语》开始介绍孔子名言,重点介绍了孔子的“有教无类”的教育态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独立思考培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思而后行”的处世原则,“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动”等“国礼”的传承,以及“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观念。最后提醒学员注意分辨网络上的孔子言论的真伪。

活动在孔子问答小游戏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孔子的尊敬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