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远航•2021”(十)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学生遴选项目通知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4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启动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的要求,该项目的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各项目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中方每年选派奖学金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 

二、协议内容

1.选派规模

根据俄罗斯人文合作署提供的奖学金名额确定。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本科插班生:6-10个月

3.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41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1)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为俄语专业的赴俄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需为“优秀”等次。

2)年龄不超过35岁(198611日以后出生)。

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或五年制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 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年满18周岁(200411日以前出生)

7.外语条件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亦可申请。如被录取,派出前需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赴俄后根据俄方安排进行语言学习。

四、申请程序及材料准备:

1.申报以上项目的学生需仔细阅读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44)。

2.申报人应下载并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并于2021118日—18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选派简章的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3.申报人在平台完成报名并上传材料后,应于2021111717:00前将所有纸质材料交至外事处办理单位公函等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4.2021年度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录取结果于20227-8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邮寄至申请人所在单位,录取人届时请至外事处领取。

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可能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五、项目管理

外事处 顾老师 远航热线:2321028

办公地点:外事处309办公室(东校区2号行政楼)

远航全年项目QQ群:758054219(带你看世界3群)









湖州师范学院外事处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