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学院工会小组赴安吉浙北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红色精神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近日,外事处国际学院工会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安吉浙北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革命精神,薪火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日活动。

安吉浙北第一党支部旧址位于安吉孝丰镇老石坎村宋氏老宅,该建筑历史悠久、保存完好。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几个大字,翻开了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馆内一件件泛黄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把峥嵘岁月里一幕幕场景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视觉与思想的洗礼,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改革发展立新功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为了感受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安吉的新农村,参观了当地的农场,拜访了当地农户,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绩,更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以及“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增强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为切实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程宇航

                                           外事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