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师生“一带一路” 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研学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20

11月24日,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外籍专家、台籍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孟加拉国、赞比亚、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等45名国际学生应邀赴德清参加“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研学活动。

“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倪涵为国际学院师生介绍了培训中心基本情况,并向国际学生发出实习工作及创新创业的邀请。

会上,我校与“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签署国际学生地理信息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来自孟加拉国的国际学生诺曼在听取无人机技术专题讲座,亲身体验无人机仿真模拟实地操练后表示,德清地理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很成熟,希望能来这里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地理信息技术,将来把这种技术带回国支持家乡建设。

据悉,德清“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是2021年7月由中国科协批准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旨在重点培养中国地理信息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及参与国家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充分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