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37


2021113日下午两点,吴兴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警官在32-501对我校留学生进行了有关“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警官从2020中国毒情态势、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中国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青少年遇到涉毒事件的预防处理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向我校国际留学生详细讲述了近年来我国严厉打击吸毒的坚定态度、毒品的各个种类及其具体危害、中国禁毒的法律条文以及在遇到涉毒事件时的正确处理办法等。

在讲述毒品危害的过程中,讲解警官用真实的案例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甚至对社会的危害,以此来加深留学生们对毒品的防范,提高他们的禁毒意识。为了引起留学生们的共识,加强他们的理解,整个讲解的过程都采用图文结合的模式,中途更是加入了留学生的《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不!》的抖音短视频作品,以更具体更易懂的方式向留学生进行介绍宣传。

本次以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为目的,以增强留学生对毒品的鉴别能力,切实提升留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从而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听完讲解后,我校国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生命只有一次,毒品危害巨大,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