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安全意识宣讲会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1

为加强我校留学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秩序,方便留学生更快适应师院,102014时,学校邀请湖州市出入境管理局和龙泉派出所警官在32幢教学楼219室为我校留学生开展全体留学生适应性教育讲座。

首先出入境管理局叶雨佳警官为留学生宣讲了出入境的职责及办理的相关业务,包括签证、居住许可、护照更新等。他详细介绍了学习签证、实习签证办理的条件和要求,特别强调了无实习签证在外非法实习的所需承担的严重后果。

其次龙泉派出所警官杨美怡为留学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譬如在毒品的危害性方面杨警官提到了相关法律知识,以法律的角度强调了对于毒品的严厉态度,期望留学生对毒品重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与此同时杨警官也提出了更多的法律注意事项,包括不得打架斗殴、不许破坏校园公共设施、不得入室盗窃等,让留学生了解到违反法律法规的危害以及要承担的后果。对于交通安全方面杨警官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其一,电瓶车自行车不得带人;其二,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其三,湖州市对于电瓶车使用国标黄牌牌照的基本要求。随后的反诈骗介绍,提醒留学生警惕网络诈骗,提防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两位警官讲解完毕后,由留学生发表了自己相关的见解以及问题,两位警官都认真回答了留学生的所有问题。通过本次宣讲,提高了留学生安全意识的同时帮助留学生全面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其懂得珍惜生命、遵章守法。达到本次宣讲的目的,使留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