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339

近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留学生组的比赛结果揭晓,经过多位专家严格评审,我校选送的两件国际学生作品喜获留学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我校选送的两件作品分别为由宋珊珊、黄乐老师指导的《青春中国》和由施伟伟、高新凯老师指导的《西洲曲》。作品《青春中国》由我校八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共同演绎,他们分别是克瑞思(加纳),西汉福(摩洛哥),凯撒(贝宁),米丽(加纳),索菲娅(哈萨克斯坦),陈俊宏(乌兹别克斯坦),印迪(摩洛哥)和贝卡(加纳)。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们通过《青春中国》这首诗歌表达了对中国历史的敬意,以及对今日中国奋起发展的赞颂,该作品最终在省赛中荣获二等奖。作品《西洲曲》由可欣(乌克兰)同学演绎,她的诵读舒缓且深情,传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爱,最终在省赛中荣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朗诵比赛留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的奋发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表示,留学中国是他们最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