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05

714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留学生暑期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桂众湖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政委刘仲春带领市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留学生暑期工作检查。湖州师范学院外事处副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萍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国际学院副院长施杭、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施杭向检查组介绍了暑期我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从机制建立信息排摸、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汇报了暑期留学生管理工作方案检查组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几年来留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值此百年党庆的良好契机下,发挥教师队伍作用,在做好管理的同时更要帮助留学生适应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制度

会后,检查组与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留学生在签证申请、文化沟通等方面的困难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对留学生工作台账进行了仔细查阅,并实地走访了学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