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前教育本科专业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73

615午,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前教育本科专业评估推进会。校长蒋云良、副校长舒志定、副校长李庆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事处/国际学院副处长(主持工作)王萍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解读了《湖州师范学院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前教育专业评估工作方案》和《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单位自评工作手册》,详细阐释了评估材料任务分解表的各项指标体系。

副校长李庆峰指出本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是我校首次参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主体实施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评估方案,弄懂评估要求,多沟通,多协商,以专业建设和国际化发展为目标,确保本次评估高分通过。

副校长舒志定结合评估工作的性质和要求,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强调了在评估过程中要时刻与省教育厅、教育部学位中心加强联系,了解评估核心指标,有的放矢,并要求各单位在提交自评报告前务必仔细审核,确保无误。

校长蒋云良作重点讲话。他指出,此次评估是教育部布置的重要任务,既是一次对学前教育专业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在这个项目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的充分展示。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此次评估工作对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作用和对建设湖州师范大学的重要意义,树立“评估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把评估工作一项一项高质量落实,一件一件按时限办好。三是密切协作配合。要做到强化日常沟通联系、定期会诊工作难点,及时汇报重要事项,各尽其责,协调配合,握好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每个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该项目通过教育部的评估。

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外事处/国际学院牵头开展此次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