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杯”诗歌朗诵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88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远方杯”诗歌朗诵决赛,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西汉福(摩洛哥),陈俊宏(乌兹别克斯坦),凯撒(贝宁),贝卡(加纳),佳佳(哈萨克斯坦),克瑞斯(加纳),索菲亚(哈萨克斯坦)和印迪(摩洛哥)8位留学生以作品《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

用茫茫的夜色作墨,用疮痍的土地作纸”,西汉福同学铿锵有力地开启了这首诗歌的诵读。伴随着作品的内容一步步从深沉走向激昂,留学生们的声音也一步步从低沉走向激越。通过留学生激情的朗诵,一个生动的中国呈现在众人眼前。从他们的诵读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几年的留学生涯让他们爱上了这个自强不息,永不言败,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中国。他们的深情朗诵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纷纷向他们致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参加此次朗诵比赛留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中国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今日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留学中国是他们正确的选择,学在中国让他们不仅学习了文化知识和先进技术,更是学习了勤奋努力,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