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05

近日,我院从事留学生汉语教学的5位教师赴金华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在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郭建玲接待了我院教师。座谈会上,双方主要就留学生的课堂教学、培养方案、教学理念、日常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唐永宝老师还现场展示了网络教学中留学生自己制作的场景对话视频。会后,教师们进行了个别经验交流。

活动中,我院教师还现场观摩了浙师大年轻教师的留学生课堂教学,了解了疫情期间对境外学生采取网络同步直播教学等情况。

据悉,浙师大国际学院组建于2006年,师资力量雄厚,有汉语国际教育系和汉语言系两个系和一个汉语进修中心,建立了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本次调研,我院教师对浙师大国际学院教师展现出的专业素质、课堂教学技巧以及留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汉语水平等留下了深刻印象,汲取了多先进经验,对提升我院国际汉语教育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