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获湖州市优秀志愿者(图)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64

2019年12月5日,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湖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湖州城图广场拉开帷幕。我校国际学生Amranul Hoque作为优秀志愿者的先进典型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志愿湖州”为主题,共评选出湖州市各行各业100名优秀志愿者。浩克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他自己赢得了殊荣,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Amranul Hoque,中文名浩克,来自孟加拉国,在我校工学院攻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自入校以来就加入了湖州师范学院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累计参加志愿服务300多小时。浩克常说:“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选择捐赠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些是无法用金钱计算的”。

他关爱同学,始终做好“陪护员”。他经常主动帮助关心生病住院的同学,经常连夜守护,积极与医生、老师沟通,帮助同学做好出院理赔等各种繁琐的事情,成为最熟悉医院的外国人。湖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都笑称他是“医院代言人”。

他喜欢中华文化,是个热心的“传播者”。作为国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他积极做好国际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到各种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中,如连续四年协助做好国际文化节、湖州市“老外眼中的湖州”征文比赛、学校汉语桥系列活动,每年主动参与迎新活动,参与接机、校园参观、湖州市参观等,有效帮助同学理解中国法律和中国文化,成为大家口中的“百事通”。

他自学汉语,成为牵线搭桥的“翻译家”。他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中文,经常协助龙泉派出所、湖州市出境入境管理局、湖州市事故中心处理大队、湖州市交警支队龙泉大队、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州市中心医院等做好翻译,是当地片区的“小红人”。

据悉,湖州师范学院国际学院2019年3月成立了国际青年志愿服务团,由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33名成员组成,该团队自成立以来,积极走进湖州本地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如学雷锋纪念日、垃圾分类、协助交警办理电瓶车上牌照、道路安全劝导、协助公安医院翻译等,总计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团队的宗旨是“爱心无国界,陪伴暖人心”,在承担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国际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与风俗习惯,更好地融入了中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