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赴钱壮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1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519日,外事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钱壮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英雄的感人事迹,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

走进纪念馆大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尊威武大气的钱壮飞塑像,馆内庄严肃穆,整个纪念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8个部分组成,通过文献、图片、实物、视频的多种方式,细致详尽得介绍了钱壮飞烈士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

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仔细讲解,观看真实的历史影像资料及实物资料,党员干部们在重温英烈史迹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的崇高品质和对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钱壮飞的英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奋斗初心,努力打磨专业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为我校国内外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充分意识到,在迎接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