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贺新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21

1月22日,为了迎接中国每年当中最为重要的节日——春节,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语言大学举办了2020春节联欢会活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武官张尊国,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技副校长谢温季·泽伊纳洛娃教授,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中方院长李姬花以及语言大学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武官张尊国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为重要的节日,虽然今天在座的中国同胞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但是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同样能让大家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小学生表演

本次春节联欢会设有不同风格文艺节目,来自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一群孔院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合唱《新年好》增添了许多过年的气息,孔院学生陆冉的一首《恭喜恭喜》仿佛让我们置身于中国的大街小巷,感受春节的热闹。

芒种

联欢会上还有孔院教师孙梦馨带来的京剧《梨花颂》,孔院学生陆晴芳和吴子琳带来的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孔院学生梅思语的国风舞蹈《芒种》等具有中国文化气息的艺术表演。联欢会过程中设有两轮抽奖活动,让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们有机会获得幸运礼品。

恭喜恭喜

本次联欢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全体表演人员进行了合影。

供稿:黄智

供图:樊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