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致电慰问我院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24

阿塞拜疆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一直挂念着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们的健康安全。4月24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女士致电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姬花女士,慰问在阿工作的汉语教师们,并对孔子学院的防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郭敏大使首先转达了使馆对孔院教师们的关怀和问候,感谢目前在阿的教师们对祖国和阿塞拜疆当地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郭大使在电话中介绍了阿塞拜疆当前疫情形势,表示,目前阿塞拜疆疫情总体上可防可控,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理性科学防疫,尽量减少走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积极配合阿方各项防疫措施,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确保孔院教师们的安全。

其次郭大使对孔子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郭大使表示,孔院当前应结合阿方防疫政策,将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同时可开展线上文化活动,如播放抗疫宣传片,开展线上防疫指导讲座等,一方面让学生了解中方在世界抗疫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提高中国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可使学生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调节身心状态,有助于孔院师生更积极的开展防疫工作。

李姬花院长在电话中回复,感谢使馆对孔子学院的殷切关怀,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他们的悉心帮助,郭大使之前派人看望大家并送来“防疫健康包”,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心里更踏实、更放心。他们会把使馆的慰问和叮嘱牢记在心,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疫举措,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