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致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校长、阿塞拜疆科学院院士Kamal Abdullayev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28

尊敬的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校长先生:

您好!昔闻近期阿塞拜疆也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今天我谨代表湖州师范学院两万多名师生,向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全体教师和学生表示诚挚慰问。

阿塞拜疆是中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最早响应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中阿合作已经取得一系列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2016年6月,我校与贵校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是2014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利耶夫总统在上海第四次“亚信峰会”中“重要事项落实清单”的主要内容,也是浙江省在贵国孔子学院零的突破。日前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对校长先生的亲切关怀与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期待贵国早日战胜疫情,共同护佑两国人民幸福安康;现在中国的疫情还没有结束,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我相信在共建“孔子学院”的伟大事业中,双方传统友谊将更加坚固,合作内涵将更加丰富。

湖州师范学院校长、教授

张立钦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