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线中文书法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35

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16日至5月6日面向阿广大汉语爱好者举办主题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线中文书法比赛。根据要求,参赛作品需用毛笔或钢笔书写,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并配备阿塞拜疆语译文。本次比赛得到了孔子学院在读学生和阿全国各地汉语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2份参赛作品。

经评委认真审议,就读于苏姆盖特市第十一中学九年级15岁女生马灵儿(Asgarova Maryam)的书法作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荣获一等奖;来自巴库的汉语爱好者周婉(Rəfiyeva Könül)、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大一学生刘依依( Abbasova Nargiz)获得二等奖;同样来自语言大学的刘千雪(Selimova Fidan)、陆冉(Seidəliyeva Nuranə)和经济大学毕业生赛伊人(Məmmədova Səidə )获得三等奖。孔子学院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作品,获奖者:马灵儿(Asgarova Maryam,15岁)】

【二等奖作品,获奖者:周婉(Rəfiyeva Könül,24岁)、刘依依(Abbasova Nargiz,18岁)】

【三等奖作品,获奖者:刘千雪(Selimova Fidan,17岁)、陆冉(Seidəliyeva Nuranə,19岁)、赛伊人(Məmmədova Səidə,33岁)】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为了完成作品,他们查阅了很多资料,认真临摹各类硬笔书法作品,不仅对中国文化、特别是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也深刻感觉到,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的非常时期,大家更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团结协作才能共渡难关。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为全世界作出了表率,各国应该感谢中国并向中国学习。

本次比赛得到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比赛前期筹备、作品评审、对外宣传等各环节均予以特别指导和协助。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团队认真筹备,积极推动阿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发送比赛通知,认真制定《书法比赛评分规则》,积极鼓励并精心指导汉语学生们踊跃参赛。在阿实施“全国隔离状态”背景下,此次在线书法比赛进一步调动了阿广大汉语爱好者的学习热情,增进了汉语文化在阿推广,更宣传了中国推动抗疫国际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