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感知中国——欢乐春节走进巴库”文化活动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17

1月9日,阿塞拜疆国家地毯博物馆举办“感知中国——欢乐春节走进巴库”系列文化活动开幕式。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主办,整个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春节艺术大师班和传统中国艺术讲座,大师班讲师和讲座讲师由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担任。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并发表讲话,阿塞拜疆地毯博物馆首席专家艾诺·玛玛多娃主持了开幕式。

郭敏大使

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阿塞拜疆的关系,此次文化活动也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合作。”郭敏指出,“每逢中国的春节到来,都伴随着许多传统习俗。人们会提前几天为新年做准备,朋友之间互赠礼物,家人之间制作代表节日的纪念品。房屋,街道禾广场都装饰上红色的灯笼,各家各户的门窗则会贴上春联和窗花,人们穿上新衣服走街串巷,希望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收获。”此次活动也有助于阿塞拜疆人民了解中国春节文化,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落花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在开幕式期间进行了艺术表演。孔子学院教师陈千秋表演了葫芦丝独奏《青花瓷》,孔子学院中国学专业学生梅思语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落花》,两位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青花瓷

此次活动各文化展台讲师由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担任,共分为七个展台,分别是中国茶艺、泥塑大熊猫、中国灯笼、中国结、京剧脸谱制作、春节贺卡制作以及中国剪纸。参观民众不但可以欣赏各位讲师的演示,而且可以亲手现场制作各自心仪的中国文化展品。

创意脸谱

手工贺卡

此次春节活动致力于让阿塞拜疆民众更加广泛深刻的了解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活动与相关习俗,参与其中的文化活动方式也让现场参观人员亲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技艺,不仅能够增强中国传统文化在阿塞拜疆的传播,同时也能加强中阿两国文化交流的力度。

开幕式现场

供稿:黄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