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惜别情,款款离别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47

7月27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为即将离任的8位公派老师和志愿者老师举行了线上欢送会。外方院长拉菲克、中方院长李姬花,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方院长李姬花主持。

每位要离任的公派老师和志愿者老师都发表了离别感言,大家表示,通过一年或两年在孔子学院的教学实践,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不虚此行。特别是看到自己教的学生在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不错的名次,或被国内高校录取,成就感油然而生,再多辛苦付出也心甘情愿。感谢院长对大家的关心和厚爱,给大家营造了非常愉快的工作环境,并教会了很多国内学不到的东西。老师们都深爱这个舞台,要离开这里非常不舍,讲到动情之处纷纷哽咽,全屏动容。

李姬花院长在听了老师们发言后说,我们孔院的每位老师各有所长,认真严谨,忠诚于自己的汉教事业,团结友爱,开拓创新。积极筹划,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赢得了阿塞拜疆师生、家长的喜爱和赞美,在孔院事业的发展中奋斗过的每一位老师都将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我们孔子学院一直来教师流动性特别大,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不管心里有多不舍,还得要跟离任的老师们说再见,这是一个伤感的季节。孔院不仅是工作的场所,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暂时分离,还有重聚的时刻。

外方院长拉菲克教授感谢每一位老师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了孔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永远欢迎你们。祝愿老师们今后个人生活幸福安康,工作顺利!

供稿:樊家豪

审核:李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