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路不由己,来日尚可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36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没有任何征兆,疫情悄然而至、来势汹汹。突然爆发的疫情打破了每个人生活的节奏。灾难是无法比较的,对每个受苦的人来说,他的灾难都是最大的。或多难以固邦国,或殷忧以启圣明。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

工作勤一点

转眼间,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了近四个月。从最初的迷惘、不适到如今的应对自如,使我拥有了特殊的教学体验。

转变教学观念,整合网络资源结合学情加入必要的课堂拓展。每次课前十分钟都会放一些关于音乐、舞蹈、动画短片、美食风俗等包含中国元素的小视频,与学生畅谈观后感想,借此让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多元化的了解中国。由于空中课堂的虚拟化,会在授课中加入英汉互译、看图造句、连线填空、情景对话等板块不断与学生开展良性互动。认真处理好上课的每个细节,保证学生接收知识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我的授课对象主要是小学生,学习汉语非常积极且热情,即使是线上授课也会做到课前预习、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甚至五分钟的课间休息都等不及地催我继续上课。让我对每次的教学有了极大的期待。

兴趣广一点

由于当地疫情的逐渐恶化,除了必要的购物外,大多自我在家隔离。为了不让稀松平常的生活显得过于枯燥,在授课学习之余开始钻研如何让生活变得丰富充实。

首推当然是厨艺见长。每天不是在做着美食就是在看“菜谱网”的路上,解锁了异国各种不知名的食材和调料。其次,闲赋之余多了几分雅致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享受当下生活静待疫情平复。同时防微杜渐的我们甚少在公共场所流连。甚至理发店也在家里营业了。

2020年的疫情,不但是对人们身体健康的考验,更是对人们心理上的考验。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所以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

过所爱的生活,爱所过的生活,快乐的生活,才能生活快乐。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

供稿:常斯蓉

审核:李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