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冬至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87

颁   奖

12月21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冬至活动暨“我是汉字王”听写大赛颁奖仪式。

活动伊始,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孔院教师李长勇、陈晓珍为“我是汉字王”听写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拉菲克院长对获奖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并希望其他学生能够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汉语,为中阿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写大赛冠亚季军

专业组获奖选手

优秀奖获奖选手

讲   座

随后,迎冬至活动正式开始。孔院教师成欢欢讲解了冬至的来历、二十四节气、祭典祭祖等传统民俗活动以及与冬至相关的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她介绍道,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南方则是吃汤圆。最后,她还分享了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体会到了冬至蕴含着的趣味中国文化知识。

冬至知识讲解

表   演

为庆祝冬至,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的学生还准备了富有特色的表演。方婷带来了精彩的《还珠格格》配音秀,并深情演绎了中文歌曲《小幸运》,博得了满堂喝彩。中国学专业三年级学生表演了合唱《路灯下的小姑娘》,在愉悦的氛围下,迎冬至活动圆满落幕。

歌曲“小幸运”

合唱“路灯下的小姑娘”

供稿:汪航燕   摄影:樊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