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留学生第十一届“梦行浙江”摄影征集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1

日前,浙江省留学生第十一届“梦行浙江”留学生摄影征集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来自孟加拉的Ali Forhad(李福)和来自俄罗斯的Mukhina Ademi(小米)获得大赛的二等奖,另外来自孟加拉的Subhan Mohammad Raihan(蓝海)、俄罗斯的Babykina Vera(碧海)和孟加拉的Zim Raian Rahman(吉姆)荣获优胜奖。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浙江的发展、城市的风采,生动表现和记录了自己对这片土地的友好感情和温暖印象。

本次摄影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与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侨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留学浙江”的良好氛围,帮助外国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风俗民情,鼓励留学生用细腻的镜头语言,独特的视觉角度,展现美丽浙江,让留学生更加关注、了解、热爱他们在中国的“家”。

我校充分重视此次活动,经过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先后有近20余名留学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二等奖获奖者李福的作品《心身总有一个在路上》以浙江舟山西堠门大桥为背景,不仅展现了浙江风貌,更表达了李福内心的坚定。优胜奖获奖者碧海的作品《松果花园》则通过一盏红灯笼把浙江安吉的江南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

AliForhad(李福)《心身总有一个在路上》

MukhinaAdemi(小米)《温暖的午后》

SubhanMohammadRaihan(蓝海)《喵星人》


BabykinaVera(碧海)《松果花园》

国际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鼓励我校广大留学生发现、记录、分享留学之美,激发他们对师院和中国的兴趣和热爱。同时,学院还将不断完善留学生教育管理方式,培育和传播留学生中的正能量,不断提高留学湖州的品牌声誉。

通讯员:施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