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留动中国”浙江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1

5月26日至27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工业大学拉开帷幕。全省18所高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我校11名运动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篮球单项比赛冠军、团体总分第五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体育艺术展示、定向越野、篮球三对三”三个项目。最让人兴奋的是在篮球三对三项目中,我校来自塞内加尔、布隆迪、乍得、中国的4名运动员奋战七场对抗赛,最终在与浙江大学的决赛中获得篮球单项冠军。在体育艺术展示赛段中,来自俄罗斯的莎河娜斯精彩演绎了中国传统太极《雨碎江南》,一张一弛,刚柔并济,赢得阵阵掌声。在定向越野赛中,来自津巴布韦、塞内加尔、乍得、布隆迪、卢旺达、俄罗斯、中国的10名运动员,冒着风雨,坚持完成定向越野10人接力赛,团队协作得到彰显,令人鼓舞。

据悉,“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教育部组织的面向来华留学生的全国性活动,是新时代全国高校国际学生的著名文化品牌,是优化留学环境、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生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我校第一次参加此项活动,在体育学院师生的大力帮助下,留学生们用心投入、全力以赴、挥洒汗水,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湖州师范学院中外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学生素养。

通讯员:施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