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大学孔院教师参加巴库首届教师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5

2018年12月1日,首届教师国际研讨会在里海大学中央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土耳其教育学会和图尔库兹就业中心组织,来自阿塞拜疆国会议员、教育界代表以及各国驻阿的教育工作者等近300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阿塞拜疆新闻委员会主席阿普拉顿·阿马肖夫首先发表大会致辞,欢迎各国教师代表与会,谈到了现代教师的评价机制改革并期待通过研讨会开拓视野,互通有无,促进阿塞拜疆语言教育的国际化和现代化。

主席致辞

在会议上,Milli Majlis Sona Aliyeva成员谈到了阿塞拜疆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教育国策。广播公司教授Ramiz Asker、名誉记者Azer Hasrat强调了教育质量的重要性。教育委员会主席Nugay Aliyev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教育专家成员多年来共进协作的成果,希望促进教育区域公共联盟的包容性发展。

国际教师研讨会现场

随后专家代表Arz Zeyniyev(美国),Stefanie Matzer(奥地利),Gunay Huseynzade(阿塞拜疆),陈晓珍(中国),Elvin Aliyev(阿塞拜疆),Ceren Evcen(土耳其),Arzu Soltan(阿塞拜疆)分别发言,就如何促进语言浸入等教学问题研究和创新课堂模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教育专家Farid Suleymanov(阿塞拜疆)和阿塞拜疆共和国教育部部长Almaz Hasret谈到了现代教育方法。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代表中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

孔院汉语教师代表会议发言

中国孔院教师代表陈晓珍在大会上做了关于汉语国际教育的发言,介绍了汉语国际推广机构——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重点介绍了孔院中国奖学金CIS项目并展示了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日常教学及2018年度系列文化活动。指出孔子学院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是加快两国教育资源互通的快速通道,今后与阿塞拜疆语言教育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

颁奖现场

最后,大会为语言教育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指出语言教育不分国界,期待与各国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其中,主办方特别指出对孔子学院和汉语的浓厚兴趣与合作意向,希望借助孔子学院的力量加强本土汉语教学平台的建设,尤其是中小学教育平台的开拓与合作。此次会议加深了本土语言教师对汉语的兴趣和认识,为进一步促进当地中小学汉语教育做出了贡献。

供稿:陈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