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9

12月13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政治处主任郑海宁、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师生、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参会者集体向南京大屠杀受害者肃立默哀。

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政治处主任郑海宁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历史,对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他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人民,同样历经苦难、崇尚和平的阿塞拜疆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都应该铭记这惨痛的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的和平做出贡献。

郑海宁主任发言

随后,孔院教师吴晶晶讲解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创立及意义,并介绍了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相关纪念活动。

吴晶晶发言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和语言大学师生在研讨会上也作了发言。语言大学中国学的师生们主要讨论了近代中国人民为了中国的统一和独立所作的斗争,中阿两国人民在战争中所遭受的惨痛历史以及两国人民为维护和平所做的努力。

拉菲克·阿巴索夫发言

中国学专业学生发言

通过纪念南京大屠杀,中国人民有力地向国际社会宣告了,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和平坚定的倡导者、有力的捍卫者。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本次活动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它表明了中国人民愿同包括阿塞拜疆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奋斗。

供稿:汪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