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日”文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17

9月28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日活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教学点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开展名为“中国梦”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中国主题摄影展、中国舞蹈表演、中国乐器表演、中医文化体验、茶艺表演等内容,为当地市民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和中国文化体验。

活动伊始,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校长切伊兰·马穆多娃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到场来宾表示欢迎,并认为中国历史渊源流长、文化博大精深,与孔子学院合作对文化艺术大学的未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阿中两国互通友好同样意义重大。她希望未来与孔院的合作越来越多,也祝愿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切伊兰•马穆多娃校长发言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姬花为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日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孔子学院将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而不断努力。

李姬花发言

中国主题摄影展上,今年赴华参加夏令营的孔院学生们展出了他们在中国拍摄完成的作品。展出作品有太湖风光、上海浦东、长城、鼓楼等,风光各异的中国美景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兴趣。

当地民众参观摄影展

在舞台表演环节,孔子学院师生带来了中国古典舞蹈、民族乐器、茶艺表演等节目。伴随着优雅的古典乐,今年汉语桥参赛选手那娜、梅思语分别带来《惊鸿舞》《落花》,娇俏婀娜,一展汉唐乐舞之姿。孔院教师陈千秋带来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的曲调、娓娓动人的旋律,让人心旷神怡。孔院教师陈晓珍、吴晶晶带来茶艺表演,古色古香的茶具、独特的泡茶手法,激发了观众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那娜《惊鸿舞》

梅思语《落花》

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茶艺表演

在节目表演的间歇,观众踊跃参与到中医互动中,亲身体验中华文化。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浙江省椎间盘诊疗中心主任万全庆结合现场病例,为观众展示了精湛的技法。

现场体验中医治疗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自2016年揭牌至今,已设立5个教学点,成功举办逾100场主题明确、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累计1万7千余人参与,在当地已有较大影响。“孔子学院日”活动,不仅是全球各地孔子学院的节日,也是对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这两年工作的最佳总结,更吹响了孔院迈向发展新阶段的号角。活动现场许多当地民众表达了学习汉语的强烈愿望,并抒发了对中国文化的深深向往之情。

          供稿:汪航燕

          校对:李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