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汇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90

11月15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桥经验分享会。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梅思语和来自巴库欧洲中学的那娜作为阿塞拜疆赛区代表参加了今年的“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活动伊始,带队老师李长勇详细介绍了汉语桥比赛的三场过桥赛、一场洲际赛和总决赛等5个环节。

孔院教师李长勇介绍“汉语桥”比赛

随后,一段短短5分钟的视频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温暖动人、激情燃烧的时光,点点滴滴、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句话“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

现场师生观看参赛视频

梅思语和那娜结合今年参赛的视频和图片,分享了比赛时发生的趣事及体验。她们表示,“参观故宫、长城、云南石林、彝族第一村,让我们领略了中国各具特色的壮丽山河;体验民族特色课程、中国茶艺、剪纸、武术等课程,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习俗;‘进家庭’、‘进学校’,参加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校园国际音乐节,让我们认识了一个现代的快速发展的中国。”

那娜(左)和梅思语(右)分享参赛趣事

孔院学生梅思语最后说道,“是‘汉语桥’比赛让我们有机会去中国,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和我们一样热爱汉语的人。十分感谢李老师和孔院所有老师对她们的帮助和鼓励。参加比赛不仅能提高汉语,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希望大家今后能努力学习汉语,积极参加‘汉语桥’”活动。

                                                             供稿:汪航燕

                                                             校对:李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