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7

5月24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举行汉语教学点签约仪式。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执行校长瓦莉达·马梅多娃、外事副校长久力申·阿利耶娃、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姬花,以及孔院师生和文化艺术大学师生近百人参加。


教学点成立签约仪式

魏敬华对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和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联合开设汉语教学点表示祝贺,对孔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语言是文化交流的载体,掌握一种语言就是获取通往一国文化的钥匙。2015年阿利耶夫总统成功访华后,中阿关系呈现快速发展,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互动频繁。魏敬华特别感谢孔院与各方为此所作的努力,勉励孔院学生努力学习汉语,打造好两国“民心相通”工程。


魏敬华发表讲话

瓦丽达·马梅多娃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早在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已将阿中人民联系在一起,文化艺术交流随之发展。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在音乐、戏剧、手工艺、艺术研究、文化学和其他领域均具有显著的优势,此次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文化艺术大学设立教学点,将极大地丰富学校教学内容,帮助学生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瓦丽达·马梅多娃发表讲话

拉菲克·阿巴索夫表示,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已在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东方学研究院、阿塞拜疆美术学院、阿塞拜疆旅游管理大学建立教学点,与阿塞拜疆国家餐饮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举行了众多学术研讨会,汉语教学也顺利开展。此次与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建立教学点,将会继续促进孔子学院在艺术领域的发展,为拓宽两国深层次文化交流积累经验。

签约仪式结束后,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节目。孔院教师陈千秋带来葫芦丝表演《军港之歌》,孔院教师刘云蕊、汪航燕带来京味歌曲《说唱脸谱》,引起现场观众热烈掌声。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服装设计系学生带来具有中国元素的时装秀“华夏——花之国”,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孔院教师葫芦丝演奏


服装秀表演

此次孔子学院教学点的成立扩大了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加强了文化艺术领域专业发展的互通与联系,为聚焦两国人民历史和文化价值研究、开展创新型人才的双边交流建立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