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串起中阿美食,语言大学孔院“大师班”开班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04

 5月18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和阿塞拜疆国家餐饮中心于巴库第十二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中华美食大师班”培训活动。特邀长城饭店一起参与。阿塞拜疆国家餐饮中心主任、国际烹饪协会副会长塔依尔·阿米拉思兰诺夫、阿塞拜疆教育部职业教育司高级顾问佐福加洛娃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阿塞拜疆四所职业技校近300名厨师班学生观摩了整个活动过程。阿塞拜疆国家电视台(ARB)和阿塞拜疆公共电视台(ITV)等两家电视台和《匠人》(SƏNƏTKAR)杂志社做了专场报道。

本次活动由北京饭店的高级厨师李长荣以及长城饭店大厨陈光新作为主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协助活动开展。活动分两部分举行:先中华美食文化展,后中华美食现场培训。

阿塞拜疆教育部职业教育司高级顾问佐福加洛娃(Zulfugarova)女士发表致辞欢迎孔院师生来访,并号召学生们抓住机会开阔眼界,努力提高技能水平。

文化展上,在场人员观看了中华美食相关纪录片,并欣赏了孔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节目,孔院教师刘云蕊和汪航燕倾情献唱京味儿歌曲《说唱脸谱》。

陈千秋带来了葫芦丝独奏《阿佤人民唱新歌》,

陈晓珍带来了中国茶艺表演,

孔院学生梅思语(Mary)带来流行舞蹈《cream》。

丰富多彩且充满中国元素的表演,受到了全场观众的欢迎。

职业学校的学生也献上了充满激情的诗朗诵。

汇演结束,万众期待的美食培训班正式开课。李长荣和陈光新师傅及孔子学院樊家豪老师现场教授学生们如何制作地道的中国美食。煎、炸、炒、烩,大厨们高超的烹饪技术让现场学生称赞不已,争先恐后抢着品尝大师们的作品。

本次培训班制作了松鼠鱼、宫保鸡丁、樱桃虾、京酱肉丝、麻团、春卷、茄盒以及饺子等多种菜品。

色香味俱全的中国菜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品尝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菜美味名不虚传。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中餐厨师,让更多阿塞拜疆人民品尝到美味的中国菜。

阿塞拜疆国家餐饮中心主任塔依尔·阿米拉思兰诺夫认为,此次活动对于发展阿塞拜疆民族菜肴以及提高本地厨师技艺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姬花老师和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教授则表示,中华美食源远流长、配方独特、种类丰富,制作方法独树一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对于中阿饮食文化交流和传播,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有利地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海外民众对中国文化及孔子学院的认同度。

活动结束后,阿塞拜疆国家餐饮中心为孔子学院以及各位厨师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