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预选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88

6月9日,由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主办、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阿塞拜疆赛区预选赛决赛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举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副校长扎莱·盖丽波娃、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艺术系主任谢维尔·克里莫娃、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行政领事处主任孙福忠出席比赛并致辞。


扎莱·盖丽波娃致辞


谢维尔·克里莫娃致辞


孙福忠致辞

本次比赛共有7名来自巴库第25中学、巴库第53中学、苏姆盖特第11中学、土耳其基础中学等中学的学生参与角逐。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方式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汉语能力,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一主题,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有趣经历,讲述自己与中国的不解之缘;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展示了自己对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等相关内容的理解;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各展其能,中国舞蹈、相声表演、中文歌曲演唱、诗朗诵、太极扇、葫芦丝等节目逐一亮相,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阳夏演讲


古典舞《落花》


诗朗诵《声律启蒙》

期间,孔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美妙动听的中国歌曲和轻盈优美的彩带舞;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时装秀“华夏——花之国”,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巴库第145中学的学生阳夏(Aliyev Yashar)获得了比赛冠军。


合影

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外秘古尔玛玛德力·梅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汉语桥”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座连接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下各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希望大家能更加热爱汉语,继续努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