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办官网: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家和万事兴”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81

5月15日,为庆祝联合国第25个国际家庭日,呼应联合国“家庭和包容型社会”的年度家庭日主题,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国际家庭日研讨会。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强调了国际家庭日的现实意义。他指出,从家庭责任分工的角度出发,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给传统家庭模式带来了巨大冲击,年轻一代需要更多地思考和适应现代社会中家庭观念的改变。


拉菲克·阿巴索夫

孔子学院教师陈晓珍首先通过拼字游戏的方式,引出了本场研讨会“家和万事兴”的主题。随后,陈晓珍以孔子说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传统“和”的家庭观念,重点介绍了“德”“孝”“爱”等汉字的内涵,讲述了陪伴家人、孝敬老人等中国传统美德的现实意义。


陈晓珍发言


学生拼写主题汉字

研讨会后,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汉字的结构特点,对于“家”的来源和意义的理解也更为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