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0浏览次数:748

本课程教学团队主讲教师平均年龄38岁,其中博士6名,高级职称3名,海外学习和教学背景4人,主讲教师整体英语水平较高,均达到英语六级水平,除了本科生的语言学课程教学外,都长期担任留学生的课程,均用双语教学。

施伟伟

施伟伟,女,副教授,博士研究生。 1981年出生,浙江湖州人。2006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文学院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汉语正音与方言辨正、地方文化等。主讲课程有本科生的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国外汉语研究、教师口语、普通话、演讲与口才、对外汉语教学通论、对外汉语教学法以及留学生的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正音、商务汉语等。

在《湖州师范学院学报》、《汉语教育》等期刊发表《“连连”和“一连”的比较研究》、《频率副词“连连”与“一连”的语用功能比较研究》、《“连连”与“一连”的句法功能差异及其认知阐释》等学术论文,参与专著《晟溪流芳——湖州晟舍闵氏家族研究》。独立完成2007年校级教学改革课题《对外汉语教学中的频率副词教学研究》与2009年校级教学科研项目《初级汉语水平韩国学生汉语语音习得偏误分析与教学策略研究》,独立负责2011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培养模式研究》(SCG202)。

2008年3月——2009年2月赴韩国又松大学任汉语教师,有丰富的语言教学经验。

王刚

王刚,男,讲师,博士研究生。1982年7月出生,山东泰安人。2006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专业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和理论语言学。

长期从事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教授过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汉语综合、汉语精读、汉语听力、汉语会话、HSK专项辅导等一系列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课程。曾经在《语言科学》等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篇,主持或参与相关科研项目多项。

2008年-2009年赴韩国又松大学教学一年,获得了国外教学的丰富经验。

屈正林

屈正林,男,博士,讲师。1980年出生,湖南衡阳人。1998-2000年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国家文科基地,2005年毕业于南昌大学,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国际语言类型学学会会员。

主讲课程有本科生的《现代汉语》、《对外汉语教学语法》、《教师口语》等以及留学生的《初级口语》、《汉语综合》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句法及语言类型学。在《民族语文》、《世界汉语教学》、《语言学论丛》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先后参加第8、9届国际语言类型学(ALT)年会,论文《定语标志跨语言分布的“四缺一”现象及其解释》在香港大学语言学系主办的中国语言类型学工作坊( Workshop on Typological Studies of Languages of China)报告。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项。

陈晓珍

陈晓珍,女,讲师,硕士。1981年生,湖北黄石人。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对外汉语教学。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协会及修辞学会会员。主讲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大学语文、对外概论、语言学专题及留学生汉语综合、汉语听力、汉语口语、汉语阅读等课程。公开发表《离合词》等学术论文数篇。

2008年——2009年在韩国又松大学任汉语教师,有丰富的语言教学经验。

黄乐

黄乐,女,副教授,硕士。1980年9月出生,湖北宜昌人。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对外汉语教学。

2007年9月起任教于湖州师范学院,担任本科生的现代汉语、大学语文、教师口语表达、普通话、演讲与口才及留学生的汉语综合、汉语听力、初级口语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期间曾发表论文《副词“不”、“没(有)”与动词搭配的不对称研究》和《杜琪峰警匪动作电影的修辞分析》,并参与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副词不对称现象的认知和修辞解读”,独立完成湖州师范学院校级课题“电影语言在大学生美学观形成中的作用”。

赵聪

赵聪,女,讲师,硕士。1980年3月生,辽宁阜新人。2006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硕士学位。潜心于语言学教学与研究,先后开设过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教师口语、演讲与口才、现代语言学专题、汉语阅读、汉语口语等课程。

已主持省教学厅科研项目《语言不对称现象的认知和修辞解读》、社科联科研项目《副词不对称现象的认知和修辞解读》2项,发表论文多篇,在中国语言学核心刊物《修辞学习》上发表《“多/少”不对称现象的修辞解读》,《程度副词的不对称性及其认知解释》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