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留学生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93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留学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要求,采用大专业、小方向、模块化、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文化素质,掌握与信息技术相关的自然科学和数学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较扎实的信息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运用信息技术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符合信息技术行业人才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适合在学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研制、技术开发、计算机网络管理或从事相关通信电子行业等工作。

二、基本要求

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学科专业发展的趋势,获得初步的科研训练,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科学的思维方式;能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应用设计和开发,富于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具备集研发应用与操作能力为一体的工程应用性人才。

三、学制、学位

(一)学制和修业年限

标准学制为四年,在校修业年限为36年。

(二)授予的学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五、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离散数学等。

六、主要实践环节

包括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据库系统课程设计、综合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七、毕业学分要求

毕业最低学分为:140学分。

八、学分分配比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指导性教学计划课程设置表

Teaching Plan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2016级)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留学生培养方案 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