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留学生开学典礼——韩国新生代表的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315

湖州师范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今年刚来的韩国留学生,我叫崔成镐,今天我能够作为韩国新生的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耀。

作为韩国新生的代表,我想在这里发表三点感受:第一点是新鲜感,我想大家一定都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出门旅行时候的那种新鲜、心动的感觉。当我第一次来到湖州师范学院的时候,那种新鲜感和兴奋感便涌上我的心头,我感到非常的带劲。

第二点是亲切感,首先我想对中国朋友们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其实,在来到中国之前,我对在国外生活以及学习的艰辛表示深深的担忧,然而,当我真正的来到中国之后发现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艰难。相反的,在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的亲切,非常热心的照顾我们日常的生活起居。我觉得,在这样亲切的环境下,我完全可以放心的、舒适的生活下去。

第三点便是迫切感,我们之所以想要来到中国的原因便是迫切的希望学习中国的文化知识,怀着这样的一种意志和信念,我们来到了中国,来到了湖州。实际上,在湖州师范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那种学习中国文化知识的迫切感挥之不去,久久地缠绕在了我的心头。因此,我们留学生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怀着一颗迫切且向上的心去努力的学习中国文化知识。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始终会怀着那份初心去努力的学习生活,后期也将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未来的日子里请多多关照!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