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教与留学生参与2015国际乡村旅游亚太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241

9月11日的湖州德清,秋高气爽,“2015国际乡村旅游大会——亚太峰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的专家,国家、省、市旅游、农业部门和相关协会的领导和专家共260多人,与会人员档次之高、人数之众都为历届所少见。

湖州师范学院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邀请了我校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孟加拉、巴基斯坦、也门等国家的外教和留学生参与了本次大会。通过此次活动,外籍师生们亲眼看到了中国在积极改善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方面所做的努力;师生们还通过参与大会安排的参观线路,游览了湖州德清的“洋家乐”、南浔的“荻港渔庄”和“移沿山庄”等,较深入地体验了中国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和湖州乡村旅游的风采。

活动其间,我校日本外教松下正行老师和英国外教斯蒂文均接受了湖州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松下老师表示了对于中国乡村旅游的喜爱,流露出了对湖州江南水乡清丽韵味的赞赏之情。斯蒂文老师认为“国际乡村旅游”这一创意十分新颖,这必将会促进中国及世界农村环境和农民生活的改变,也会受到更多中外旅游者的亲睐。

通讯员:夏黎钦